一世桜霜

编码文查看方法:复制评论区编码后上微信小程序搜索base64,任何一个都可以,粘贴进去之后解码就可以得到网址

APH《谋杀屋一日游》七

*阅读之前请先阅读文章提示及设定



伊斯特万先王越一步上了二楼,敲响了亚瑟的房门,“亚瑟,出事了,你醒着吗?”

亚瑟本来就因为提防着屋主人,睡眠很浅,伊斯特万一敲门便被睡觉惊醒了。他下意识地警觉起来,拿起放在桌上的匕首别在腰间,即使听出是伊斯特万的声音也没有放松,直到打开门看见了伊斯特万,这才放下心。

伊斯特万可一点没放心,向前一步进入房间,回手关上房门,掏出口袋里的怀表递给他,问:“我刚刚在花园捡到了这个怀表,看着有点像你的。”

伊斯特万多希望亚瑟给出的答案是否定的——如果这不是他的,至少不必再怀疑同伴。

然而亚瑟却给了他肯定的答案。

“嗯,是我的。”

伊斯特万的心重重一跳。

亚瑟一边接过怀表放进衣兜里,一边说:“我之前把它借给王越用来看时间了……”话音刚落,他就意识到了不对:为什么怀表会在花园?

亚瑟再一抬头,发现伊斯特万的脸色明显变得不对劲,自己也开始慌了,抓住他的肩问道:“喂伊斯特万,告诉我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?”

伊斯特万许久没有说话,转身开门走向楼梯,“……我们先下去吧,我边走边和你解释。”

亚瑟愣了一会,跟了上去。伊斯特万回头确认亚瑟确实过来了,开始整理思绪,却无论怎么理都是一团乱麻,原本的解释最后只变成一句:“这听起来确实有点荒唐。”

伊斯特万没有接着说下文,他也不需要再说下文了,因为他们已经从楼梯上走了下来,而看到王越的那一刻,亚瑟的身体几乎瞬间僵硬,瞳孔骤然缩紧,全身的血液“嗡”一下冲到了脑子里,脚步堪堪停在了楼梯上,如果不是因为他还没有迈下一步,他几乎会从楼梯上跌下去,撞倒新来的陌生姐弟。

王越闻声向楼梯上看去,就见到了亚瑟一副震惊过度的模样,苦涩地笑了笑,心中打消了一些对亚瑟的怀疑——毕竟那副模样不可能是装出来的。

可是为什么自己死前唯一的记忆只有亚瑟呢……

伊斯特万却不管那么多,虽然心里明镜似的知道这件事没可能是亚瑟干的,可毕竟怀表是他们目前能掌握的唯一线索。

尤利娅敏锐地察觉到了亚瑟和王越的不对,她突然倒吸一口气,快步冲到王越面前,一下子抓起王越的手,心瞬间和手中的温度一样降到冰点。

最担心的事,还是发生了。

王越被尤利娅的举动吓了一跳,手下意识地马上收回后,才意识到尤利娅是在确定些什么,苦笑着摊了摊手,说:“我这个样子,恐怕是没办法离开了。”

尤利娅被王越收回的动作惊醒,后退一步向他道歉:“对不起,我只是……我只是急于求证这件事。”

客厅一下子陷入了死寂。玛格丽特看着眼前沉默的四人,心里也有了些不好的猜想,轻轻地问;“请问……到底出了什么事。”

众人这才将目光汇聚到刚来这座宅邸还不了解情况的姐弟。王越艰难地吞咽了几下,然后缓缓开口,亲口宣布了这个事实:“这位小姐,我已经……已经死了。”

玛格丽特瞬间睁大了眼,微张的嘴唇控制不住地颤抖,下意识抱紧了怀中的阿尔弗雷德,才突然猛然回过神——她不能乱了阵脚,她还有一个弟弟要保护。

阿尔弗雷德自从到了这座宅邸就开始感到不适,一直都睡得不是特别踏实,怀抱着自己的胳膊一收紧,他就彻底醒了,一抬头,就看到了姐姐魂不守舍的神情。

“怎么了玛格丽特”……他一边说一边环视四周,在看到王越的时候声音戛然而止,又抓紧了自己的衣摆,用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和力气,大声地喊了出来:“这个人,和我们……唔!”

玛格丽特手忙脚乱地在阿尔弗雷德说完这句话之前捂住了他的嘴,目前的情况已经太复杂了,她不想再添乱。

客厅再一次鸦雀无声,良久,伊斯特万深吸一口气,打破了沉默:“我个人的观点,现在大家都不要到处乱跑,尤其是地下室,还有阁楼。”

在说到“地下室”这个词的时候,伊斯特万有意偏头看了看身后的亚瑟。亚瑟明显地身体一抖,整个人还是僵硬的。伊斯特万轻叹了口气,转头打量了一下客厅中的人,最终将目光锁定在那两位不知名的姐弟身上,又说:“王越去护送那边的小姐回房吧,可能看起来你们不是很方便行动。”

王越闻言点了点头,走到玛格丽特身边。“我先自我介绍一下,我叫王越,请……请不要害怕,请问你们的名字是?”

玛格丽特看得出来,这些人都是好意,平复了一下心情,点了点头,说:“你好,我是玛格丽特·威廉姆斯,这是我的弟弟,阿尔弗雷德·F·琼斯。”

阿尔弗雷德能感受到,这个散发着不舒适气息的人其实并没有恶意,反而是要保护他们的人,于是跟着姐姐点点头。“谢谢这位先生。先生,你……。”

王越眨了眨眼看着这个小孩子,无奈地笑了笑,说:“没事,我没什么大问题。来,我先送你们上楼,回房间继续睡觉吧,我会在门口守着你们的。”说罢,领着这对姐弟上楼了。在路过亚瑟的时候,王越用一言难尽的复杂眼神看了一眼亚瑟,绕过他走开了。

自始至终,亚瑟没有说过一句话,他的大脑仿佛在看见已经死去的王越时就彻底当机了,直到王越与他擦肩而过时带起一阵阴凉的风,他才像终于缓过神一样,缓缓眨了眨眼,立在原地,缄默不语。

伊斯特万见王越已经把人领上去了,心下安定了不少,点点头,看向尤利娅,说:“好了,主要就是想让大家了解一下王越现在的状态,还有提醒那对姐弟,现在回房间吧……”

“抱歉,伊斯特万,我想,现在去地下室一趟。”

亚瑟终于开口了,然而这一句请求,又让伊斯特万对他的怀疑增加了:若不是他杀的,自己刚说完不要去地下室,他那么鉴定是要去干什么?如果是他杀的,他现在是想去看有没有留下痕迹?可是自己拿出怀表的时候他没有任何异样。况且他本身就认识一些神神鬼鬼的东西……

亚瑟却不知道伊斯特万的心思已经飘到哪里去了,他脑子里全都是王越进地下室前想他微笑着打招呼,和刚刚宣布自己死亡的模样来回交替。那个东西就这么把自己的同伴杀死了?在自己眼前?自己却竟然没有察觉到?!

愤怒,悔恨,一齐涌了上来,将理智压在下风。他甚至不管伊斯特万是何答复,转身径自去了地下室。

“亚瑟!”尤利娅看亚瑟这副模样心理愈加慌张,快走几步想要将他拉回来,却被伊斯特万死死地抓住手,无论怎样都挣不开,只能看着亚瑟快步消失在地下室的方向。

尤利娅转头愤怒地看向伊斯特万,猛地甩开它的手,大喊:“你疯了!你让他一个人去!你明明清楚王越的事!你又让亚瑟一个人走!你疯了吗!”说罢又想转身去追亚瑟。

“回来!”伊斯特万大吼一声,“是亚瑟!”

尤利娅的脚步顿时僵在了原地,慢慢转回来,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“你说……什么?”

伊斯特万上前一步,音节在喉中打转许久,才艰难地吐出一句话。

“王越……是亚瑟杀的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这篇文章是我去年开始写的,由于开学就没再继续写了,因为文章本身热度不高,所以我真的没想到居然还会有人问我会不会更新。。怎么说呢,我有点愧疚,这可能也会是我写的第一个小短篇,所以就打算继续写了,反正疫情在家憋着也是憋着嘛hhhh,至于能不能写完就看缘分了,不过我估计差不多吧,看黑龙江这寒暑假联动的架势,只要我不咕还是有希望的xxxx

还有因为时间跨度较大,很多剧情都都不记得了,这还是我让当时参与群戏的小伙伴找了好久才找到的xx我尽量与之前的剧情连贯上吧

顺便多说一句,由于原群戏完全是为了死人而死人,所以很多地方都不太合理,我会尽力改的更合理一些。。

评论(7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