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桜霜

编码文查看方法:复制评论区编码后上微信小程序搜索base64,任何一个都可以,粘贴进去之后解码就可以得到网址

APH《谋杀屋一日游》六

*阅读之前请先阅读文章提示及设定
 *活在对话里的亚瑟

伊斯特万跑到地下室,打开手机手电筒,小心翼翼地推开门,发现地上还在亮着的手电筒和一部手机。他捡起两样东西,确定手机是王越的,但是抬头看了一圈,也没发现王越的身影。

“我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伊斯特万吞了口唾沫,打着手电筒继续往前走。

王越睁开眼,只觉得大脑昏昏沉沉,身体却轻飘飘的。也许是脱力导致的诡异感觉,王越想了想,并没有放在心上。“嘶……怎么回事,谁刚刚敲了我一棍子。”他晃晃脑袋,揉了揉太阳穴,环视一遍地下室,却发现地下室经出乎他意料的明亮。“奇怪,怎么突然开灯了。”王越小声嘀咕着,顺着原本的方向往回走,发现前方似乎有一道亮光。他抬起手挡住强烈的光线,透过指缝隐约看出是伊斯特万的轮廓,试探地叫了一声:“伊斯特万……?”

听到王越的声音,伊斯特万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。他将手电筒放低,快步走向声源。“这回我信了,你们东方人特别喜欢找鬼。”王越抿了抿唇,无所谓地笑笑:“就是好奇嘛,谁不想验证一下鬼神之说。"

伊斯特万叹了口气,“以后别做这么危险的事了,对了,你手机和手电筒怎么掉在地上了,该不会是吓晕了吧?”

“我也不知道……好像是被谁敲晕了。”王越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,总感觉自己好像忽略了什么事。

两人走出地下室,伊斯特万思考着目前为止还没去过的地方,转身对王越说:“目前还有阁楼和花园没去过。这里的房主和他的妹妹都很诡异,所以先排除阁楼,我想去花园看看,你要不要跟着一起去?”

王越听到伊斯特万的建议,点了点头,“一起去吧,多一个人比较安全。”

来到花园门口,伊斯特万径直走进花园,王越刚想迈步走进去,却似乎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挡住了。他皱起眉头,站在花园入口外叫住了伊斯特万。“伊斯特万,这花园是不是有问题?”

“你怎么……哦我的天啊……”伊斯特万闻声转过头,刚想催促王越快些进来,发觉脚下似乎踩到了什么东西。他低头一看——发现他正踩着满身鲜血,头部受伤严重的王越。

伊斯特万脸色瞬间发白。他咽了口口水,转身看向那个从地下室出来的王越,开口问他:“你到底是谁?”

“你怎么了?”王越见伊斯特万脸色发白,下意识地关心询问他,又对他的质问感到疑惑不满,“我是王越啊,你不认得我了?”

伊斯特万偏了偏身子让王越能看见那具尸体。王越顺着伊斯特万的动作看向他的脚底,瞬间慌乱地向后踉跄了几步,大脑突然开始疼痛,仿佛被人用铁锤敲打,身体有些站不稳,而双眼却无法从自己的尸体上离开。

伊斯特万蹲下来仔细观察了一下,拨开尸体半握着的拳头,从中拿出一个怀表,在王越看不见的角度偷偷放进了口袋里。随后他起身,回到房子里扶住王越的肩,并趁机碰了一下他的脖颈——果然不出自己所料,毫无温度。

这个怀表看着眼熟,可能是亚瑟的,但是不排除相同款式栽赃陷害的可能。伊斯特万皱起眉头,他并不希望在这种时候怀疑自己的同伴。他轻声问王越:“发生了什么事?你还能再想起什么吗?”

“我……想不起来……”王越觉得喉咙发干,想回忆起自己进去地下室之前的事,但只定格在了亚瑟在客厅和自己打招呼的场景,再想往后回忆的大脑就和炸裂似的疼痛。

他总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,但那不应该忘的。

王越紧揉着太阳穴,嗓音沙哑地说:“我记得……我去地下室之前亚瑟和我打过招呼……然后我就不记得了,再醒来就看到了你。”

又是亚瑟。回想起下楼前亚瑟消失在门后的身影。伊斯特万心中的想法又坚定了几分,手伸进口袋犹豫再三,最终咬紧牙关将怀表拿了出来。“王越,我觉得,是亚瑟杀了你。”

但话一说出口,伊斯特万就觉得不对劲,他印象中的亚瑟,虽然语气刻薄,但是不可能做出这样的事。

“你是说……亚瑟?但是,他怎么会?”王越不敢相信地摇摇头,抿了抿唇,脸上露出纠结的表情。“如果没有确凿的证据,我不希望怀疑同伴,毕竟这里太诡异了。”

自己现在这个样子,不就是这里诡异不合常理的最好证明吗。

“看来这座房子真的有鬼,我现在就去找亚瑟,你快去通知其他人……”伊斯特万快步走向楼梯,常年参军的经历让他下意识发起了命令,想起现在的情况,语气又逐渐缓和下来,回头看向王越,叹了口气。

“我很抱歉,王越,不能带你一起出去了。”

王越无奈的苦笑,淡淡地说:“是啊,我这个样子,想必是没有办法出去了……不过,至少还是让我助你们一臂之力。现在这个情况,还是把大家召集起来商量一下对策。”

说完,王越跟着伊斯特万走上二楼。

 

尤利娅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,脑子里还是忘不掉之前听到的哭声,虽然自己也觉得那不过是幻听罢了。手机也是无信号的状态,尤利娅干脆翻身起来干坐着。“手机也没信号,果然这里是太偏了吗……”

敲门声突兀地响起,尤利娅警觉地翻身下床,随便摸了一本书在手上——好歹能暂时挡一下。她右手搭在门锁上,轻声问:“哪位?”

“是我。”王越的声音从门后传来。

尤利娅松了口气,将手机的书扔在床上,拧开锁打开了门,然而第一眼却看见王越没有血色的脸。“怎么了?脸这么白,发生什么事了吗?”尤利娅向他身后望了望,却没有看到伊斯特万。

“先到客厅集合吧……有事要说。”“好吧——王家的小子。”看着王越欲言又止的样子,尤利娅也就不问了,关门下了楼。

王越看向走廊尽头的房间,发现原本开着的房间门关上了。好奇心促使他走上前去敲了敲门。是不是又多来了人……这么想着,手已经敲响了房门。房门被打开,睡眼惺忪的玛格丽特走了出来。

“呃……”两人对视了一秒,王越摆摆手做自我介绍:“你好,我叫王越……现在有点状况需要去客厅集合。”说完,王越飞快地走下楼。玛格丽特目送这位陌生人离开,决定下楼看看发生了什么,当然也不可能把小孩子一个人留在这里。玛格丽特轻轻抱起阿尔弗雷德,关好门,下到一楼的楼梯口旁,看见了刚下楼的尤利娅和一旁刚刚来敲自己门的王越。

“贝什米特。”尤利娅简单地打了声招呼,玛格丽特还没回答,楼上就传来了脚步声——正是伊斯特万和亚瑟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