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桜霜

编码文查看方法:复制评论区编码后上微信小程序搜索base64,任何一个都可以,粘贴进去之后解码就可以得到网址

APH《谋杀屋一日游》四

*阅读之前请先阅读文章提示及设定

*本章有死亡表现

亚瑟早早躺在了床上,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。 

门窗已经锁死了,法阵也在地上画好,理论上来讲应该是不会出问题了。即便如此,亚瑟依然翻来覆去无法入眠,干脆起身去了客厅。如果地下室暂时还不能去,那就在客厅里先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的东西吧。 

然而找了一圈,客厅里除了正常的家具摆设之外什么都没有,但是亚瑟心中的不安一直没能放下,索性坐在沙发上,让自己放松保持冷静。 

王越进入房间后放下行李,伸了个懒腰,躺在老旧的木板床上,心里一直想着那个故事的真实性,自己一向敬畏鬼神之说,现在也压抑不住好奇。王越稍微眯了眯眼,想打开手机的看看时间,却发现手机已经没电关机了。 

“啧,居然在这种时候……”王越无奈的叹了口气,打开行李箱从里面翻出了手电筒——幸好自己有随身备着手电筒的习惯。 

王越揣好手机,打开手电筒往地下室走去,下到一楼时,却发现亚瑟正坐在客厅。 

亚瑟大概也是没有想到居然会有人出来,发现是同伴后,松了一口气,看着王越问:“这么晚了,为什么还不睡。” 

王越耸耸肩,“你不是也没睡吗。”顿了顿,又说:“我去地下室看一眼,我想验证一下故事的真实性。” 

“我是来客厅看看情况的……这里不对劲。”亚瑟想了想,为了不造成恐慌,还是没有把事实说出来。而且看王越坚决的态度,亚瑟觉得自己也没把握能劝住他,叹口气叮嘱一句:“如果你一定要去地下室的话……注意时间。”刚说完,亚瑟心里就升腾起一种不好的预感,微微一怔。 

“我也很想注意时间,只可惜我的手机没电了。”王越晃了晃自己已经电量告罄的手机。 

“啊,那这个给你。”亚瑟回神,从口袋夹层中掏出怀表,朝王越扔过去。王越完美地接住怀表,打量了一下这个欧洲古典风的小玩意,然后举起来朝亚瑟挥了挥。“谢了,我尽早回来。” 

亚瑟目送着王越一步一步消失在自己的视野,心脏随着脚步重重地跳动。 

没事的,一定会没事的。 

王越打开地下室的门,扑面而来的霉味让他迅速捂住了鼻子,忍着阴暗潮湿的空气,皱着眉向前走去。手电筒的光打在墙上,斑驳具有年代感的痕迹被一览无余。“还真是有点年头的啊,这是多久没人打扫过了。”王越继续小心翼翼地往地下室走,推开吱呀作响的大门,打着手电往里面张望。 

罗维诺坐在地下室走廊的某一处台阶上,看着王越走进地下室,自己也尾随其后走了进去,顺带锁上了门。 

“咔哒” 

王越猛的回头,手电还没来得及照到来人的脸,身体就被一脚踹倒,手电筒摔在一边,闪了闪又继续亮着。“是谁!”王越在地上滚了一圈,刚想爬起来去捡手电筒,罗维诺紧跟着手持花瓶往王越的头部砸去。 

“哗啦” 

上楼上到一半的亚瑟心脏突然重重跳了一下。 

不会的……亚瑟晃了晃沉重的脑袋,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,继续上楼,没有看到视野边缘外,拉着王越的尸体准备去花园抛尸的罗维诺。 

“……他刚刚拍我的时候,我没有感受到他的温度。”跟熟悉的人待在一起,尤利娅紧张的情绪平静了一些,没再跟伊斯特万拌嘴,依在门边阐述自己所发现的异常,“附近没有供电设施……” 

“你也知道了,那个波诺弗瓦的手简直和死人一样冰凉,他还和我说是空调温度太低。”伊斯特万皱紧了眉头,抱着双臂,大脑仔细思考所有可能的异常。无奈他并不适合这样的细节分析,显得有些苦恼。“还有那个叫查瑞拉的姑娘,他们是兄妹,但是长得一点也不像。” 

“长得确实不像,可是如果不是亲兄妹呢?”尤利娅对最后一句话提出了疑议,手自然不自觉的搓着胳膊,思考良久后做了一个深呼吸,有些颓然地揉了揉头发,“不管怎么样,好吧,本姑娘承认,这个地方真的……令人毛骨悚然。” 

尤利娅来回乱瞟着,最终停在伊斯特万紧闭的窗户上,想到了自己房间温度的异常,下意识地问伊斯特万:“我那个房间,刚一打开窗户就变得特别冷,我是说,那种冷绝对不是正常的夜风温度——你打开过没有。” 

查瑞拉正无聊地走在二楼的走廊,走到了自己曾经和朋友住在一起的房间,想起了以前的事,有些晃神,没有听见从里面传出的谈话声,直接推开了门。 

“没打开过,不过现在还是不要打开……”“哇!”“噢!”尤利娅本来倚在门边,门被推开的时候突然背后一凉,一闪身窜到伊斯特万背后。 

伊斯特万被尤利娅这一举动吓了一下,两人同时看向门口,这才发现被他们俩吓到的查瑞拉。 

查瑞拉待着也不是关门也不是。双方沉默了几秒,查瑞拉才突然回神似的连忙挥手说:“没什么事我什么也没看到!你们继续聊!情侣聊天需要空间!” 

“啊……查瑞拉是吗,没事,我们只是朋友而已,她被你哥哥的鬼故事吓得够呛,还没缓过来才来找我。”伊斯特万露出一个标准的笑容摊了摊手。 

“本姑娘和他才不是情侣咧!他就是个一言不合就动手的小白——疼疼疼?伊斯特你放手!”尤利娅刚想为自己辩白,顺便黑一下这个死对头,就被伊斯特万背后的另一只手狠狠掐了胳膊。 

“还有,本姑娘心里才没这么脆弱,只是来关心一下哥们。” 

原来是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关系吗……查瑞拉听完两人的解释,露出一个仿佛心领神会般的笑容,一边说着”我懂我懂”,一边大力地点头。 

但尤利娅和伊斯特万总觉得,查瑞拉好像还是误会了什么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