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桜霜

编码文查看方法:复制评论区编码后上微信小程序搜索base64,任何一个都可以,粘贴进去之后解码就可以得到网址

APH《谋杀屋一日游》五

*阅读之前请先阅读文章提示及设定

查瑞拉大摇大摆地进了门。尤利娅趁机用手肘捅了一下伊斯特万,音量压在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到的高度开口:“你怎么忘了锁门,吓我一跳。”伊斯特万把她捅过来的手肘捅回去,同样同样压低了声音回答:“我刚刚忘记了!”

 
 

查瑞拉走到屋子里的沙发前坐下,看着两个人的动作由互相暗掐到迷茫地看向自己,很自然地解释道:“这里以前是我的房间,现在我都跟弗朗西斯睡阁楼,怀念了就回来看看。”

 
 

“诺,查瑞拉,本姑娘倒是没想到,这边晚上还挺冷的,你一个女孩子在阁楼睡,不觉得冷吗?”

 
 

结合刚才的情报,尤利娅突然想到查瑞拉的体温问题,便猝不及防地转移话题,趁查瑞拉没来得及反应,状作无意地碰了碰查瑞拉的手指——果然也是异于常人的凉。尤利娅偏背着查瑞拉,朝伊斯特万做了个眼神暗示。伊斯特万心领神会,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,表示自己知道了查瑞拉的异常。

 
 

查瑞拉看似不在意地抽出手,心却重重地跳了几下。她小幅度地呼吸几口,强迫自己在混乱中找到一丝安定。

 
 

“没什么,关起窗子也挺闷的。”查瑞拉强装镇定地扯了个不可信的理由。

 
 

正当他们还想说什么,楼下突然传来了敲门声。

 
 

查瑞拉几乎是瞬间起立朝着门口走去,临走时还不忘交代一句:“晚上这里比较冷,不过在棉被里待久了打开窗透透气也是可以的。我先去招待客人了。我和弗朗西斯都在阁楼,有事可以来找我们。”说完,便快步离开了房间。

 
 

 

 
 

玛格丽特看着逐渐变暗的天色,又看了看面前看起来十分不妙的房子,不由得叹息一声。

 
 

旅行的地方太过偏远总没有好事,比如像现在这样:没有宾馆,只有一座阴森的屋子。

 
 

真是太倒霉了。

 
 

无奈这里还有一个小孩子,她必须要尽快找到休息的地方。玛格丽特看了看怀里的阿尔弗雷德,又叹了口气,即使院子门没有上锁也礼貌性地敲了敲,喊道:“你好,有人吗,我和我的弟弟实在没有地方去了,可以在这里住一宿吗?”

 
 

即使玛格丽特的声音并不大,她怀里的阿尔弗雷德还是被喊醒了。睡眼朦胧中阿尔弗雷德看向眼前的建筑,总觉得似乎有些让自己不舒服。他转过头,小声问玛格丽特:“玛格丽特,我们今天晚上真的要住在这里吗。”

 
 

“是哦,阿尔弗,不然我们没地方去了。”玛格丽特俯下身吻了吻阿尔弗雷德的额头,等待着宅邸的主人来开门的同时,又轻轻抚了抚他的头。

 
 

院门内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,院门被打开,查瑞拉站在门口一脸笑意地看着二人。

 
 

“啊,打扰了。”玛格丽特微微欠身以示感谢,拉着行李走了进去,没有看到身后的查瑞拉脸上露出意义为“嫌麻烦”的表情。

 
 

借助外面还没完全黑下仅剩不多的光,玛格丽特找到了沙发的位置,将阿尔弗雷德放在沙发上,自己也坐到一边,揉了揉因为长时间抱着弟弟而发酸的胳膊,小声嘟囔着:“但愿不会出什么岔子吧……”

 
 

“今天的客人还真是意外的多呢,欢迎欢迎,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,哥哥我是这里的屋主人哦。”弗朗西斯用一贯的方式从二楼走下来,轻轻欠身行礼,随后从橱柜中拿出最后一把钥匙递给玛格丽特。

 
 

从在门口醒来开始,阿尔弗雷德就一直在被很令他不舒服的气氛包围。先是这座房子本身就很古怪,然后是来开门的红发小姐,现在又来了一个长胡子的……叔叔?他总觉得,面前这两个“人”和自己还有姐姐不一样,但又说不上哪里不一样,目前为止又没有任何可以说得上来的异样之处。年幼的阿尔弗雷德干脆大声道谢:“谢谢这位小姐和叔……先生!”

 
 

弗朗西斯听到了那个没发完的音节,脸色变得有点难看,查瑞拉在一边捂住嘴憋笑。玛格丽特忙一把抱起阿尔弗雷德并捂住他的嘴,拿起钥匙点点头表示歉意,然后快速跑上了二楼,打开房门和弟弟睡觉去了。

 
 

一楼只剩下一脸无奈的弗朗西斯,和终于憋不住,开始大笑的查瑞拉。

 
 

 

 
 

查瑞拉走之后,尤利娅和伊斯特万之间持续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,伊斯特万率先开口:“这个时间了,还会敲门的估计只有和我们一样没地方去的旅人了吧。”他抬头看向尤利娅,“现在最好还是不要到处走动,先回房间吧。”说到这顿了一下,又接着说:“还是我送你过去吧,免得你又被吓到。”

 
 

“哈?随便你……”尤利娅出门,趴在楼梯扶手上向下看去,瞅了一眼刚来的玛格丽特和阿尔弗雷德,自言自语道:“这好像是对姐弟……对了,说起来——”尤利娅下巴点了点亚瑟和王越的房间方向,“你要不要去看看亚瑟和王家的那小子,他们俩这么久了都没什么动静。”说完,尤利娅径直走回了的房间,进屋子准备关门,又扶着门把手留了一条缝,头探出去嘱咐他一句:“可别再忘了锁门,还有……海德薇莉你可别给本姑娘死了。”

 
 

说完,尤利娅重重锁上了房间门。但在关门的一瞬间,她似乎看到了弗朗西斯的身影。

 
 

是错觉吧……尤利娅没有多想,离开了门边。

 
 

伊斯特万听到她这话翻了个白眼。如果自己真这么容易死,几百年的仗岂不是白打了。他在尤利娅的房间门口转过身,却发现亚瑟似乎是刚回来一般,关上了自己的房间门,并挂上了锁。

 
 

“见鬼……他走路都没声音的吗……”伊斯特万在心里默默吐槽。“虽然不知道亚瑟刚才干了什么,不过看样子应该是没事。”他边小声嘀咕着,边走到了王越的房间。“那么现在只需要确认一下王越的状况了。”

 
 

伊斯特万轻轻叩了叩木门,“王越,王越?”半晌没人答应,伊斯特万顿时觉得不对劲,也不管礼貌问题推门而入,果然不出自己所料,空荡荡的房间里没有人。

 
 

“老天……你可别是去地下室证实那些鬼故事了。”伊斯特万转身下楼,朝着地下室的方向跑去。

 
 

他们并没有注意到在暗处隐去了身形,目光寸刻不离尤利娅的弗朗西斯。

 
 

“真像呢……”

 
 

在被楼下的敲门声拉回思绪后,他苦笑了一下,转身向楼下走去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