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世桜霜

编码文查看方法:复制评论区编码后上微信小程序搜索base64,任何一个都可以,粘贴进去之后解码就可以得到网址

APH《谋杀屋一日游》二

*阅读之前请先阅读章提示及设定

屋子中的家具布置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,反而是整整齐齐,落灰几乎没有,不像是没人住的样子。

 
 

伊斯特万率先走进去,打量了一圈屋子的环境,突然转身,幽幽地开口:“这里……可能有什么人在,否则这么有年代感的房子,里面怎么这么整齐干净?”

 
 

话是这么说,伊斯特万说完心里真的闪过不妙的感觉。他僵了一下,随后轻轻摇了摇头。

 
 

不会的,不会是自己想的那样。

 
 

“好了,开玩笑的,这地方适合讲鬼故事。”似乎是为了缓解气氛,也或许是对自己的心里安慰,伊斯特万这么说着。

 
 

亚瑟和王越跟在后面进去,尤利娅最后一个进了客厅。三人同样讶异于客厅的整洁,与外面年久失修的破败样对比鲜明。

 
 

“什么鬼故事?”尤利娅扣了扣斜挎包的肩带,将包放在沙发上,晃着腿看向伊斯特万,“你那些故事充其量也就吓吓埃德尔斯坦家的少爷小姐了。”

 
 

伊斯特万自顾自地打量屋子,放松地说:“如果不是刚刚确认没人住的话,我还以为这是在私闯民宅——”

 
 

“没有人住?这位先生看来误解了什么。”

 
 

低沉的男声从众人上方响起,弗朗西斯步履轻盈地从楼梯上走下来,紫色眼眸中含着温柔的笑意,但那笑容总有点让人不寒而栗。弗朗西斯走到客厅,接着说:“抱歉,因为刚刚在休息,所以没能按时迎接你们。”

 
 

伊斯特万听到楼梯上传来的声音警觉地回过头,看见是房子的主人走了下来,松了一口气。

 
 

“亚瑟·柯克兰,晚上好先生。”亚瑟首先进行自我介绍,行了一个标准的脱帽礼,然后紧盯着弗朗西斯,并不时用余光扫一下楼梯上方——

 
 

这个弗朗西斯和上面那个,恐怕都不是“人”。

 
 

“抱歉,先生,我叫王越,擅自进来打扰您了。”王越身体微微前倾鞠一躬,拉了拉肩上的背包,继续说:“我们不小心错过了最后一班车,不知道您不可以可以让我们借宿一晚呢?附近实在是找不到其他可以住的地方了。”

 
 

“确实,希望你能收留我们一晚。”伊斯特万将包在沙发上放好,主动走上弗朗西斯的面前伸出右手说:“我是伊斯特万·海德薇莉,可以叫我伊斯特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礼貌地伸出手,握住对自己而言热到发烫的手,“弗朗西斯·波诺弗瓦。”

 
 

这一下握手使伊斯特万刚放松的警惕心瞬间提到顶点——那只手的温度是异于常人的冰凉,几乎毫无温度。弗朗西斯迅速抽开手,看到面前人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差,表情自然地解释道:“楼上的空调开的有些低,所以手比较凉。”

 
 

伊斯特万故作相信了这个理由,转身回到同伴身边坐下,脑内的神经却绷得紧紧的。

 
 

弗朗西斯审视了四人一圈,目光在看到尤利娅的那一刻瞬间集中,瞳孔骤缩,眼中的阴霾逐渐散开。尤利娅一扭头正好对上了对方的目光,不知怎么,她竟在那目光读出了惊讶和……温柔。但是就被这么盯着总有些别扭,尤利娅想起来还没有介绍自己,便站起来微微欠身向弗朗西斯行了个见面礼。“贝什米特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听到陌生的名字后愣了愣,随后似乎找回了状态,沉默片刻后突眯起眼笑着开口:“嘛,因为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一下子来过这么多人了,哥哥我有些不知所措,大家先坐下来休息一会吧。至于留宿,当然是同意的。”说完便走到了离自己最近的沙发上坐下。

 
 

亚瑟沉默许久终于开口:“冒昧问一下,您这边还有旁人吗?”

 
 

“应该不会是一个人住吧,不然也太没趣了。”尤利娅随声附和到,重新看向了金发的屋主。弗朗西斯却没有刻意看向尤利娅,微笑着说:“当然不会自己一个人住了,虽然这座屋子的设计很不错,但是一个人住在这里真的会很无聊。”他停顿了一下,接着说:“还有我妹妹查瑞拉,在阁楼上,突然出现了一些陌生人,她有点害怕。”

 
 

弗朗西斯说罢,从沙发上起身走到楼梯口,抬头向阁楼那边喊:“亲爱的,下来吧,是客人。”

 
 

查瑞拉被摸完头后本来就很不爽,想要继续爬到沙发上睡觉,却又听见了弗朗西斯的喊声,瞬间上来了一肚子气。查瑞拉不客气地走下楼梯,然而在看到一行陌生人后,想要打人的气势弱了下来,只好撇撇嘴抱着胳膊站在弗朗西斯身边,扫视一下这几个人,认出了那个绑着辫子的男人就是吵醒自己的那个,不爽的心情又增加几分。

 
 

“查瑞拉吗,看上去跟我妹妹一样可爱的小姑娘呢!”尤利娅挪了挪位置靠近伊斯特万,用手肘捅了捅他,“喂伊斯特,你不是说要讲鬼故事吗,不过——”她转了转眼珠又看向查瑞拉,“你可别吓到人家小姑娘,小心人家赖上你,哈哈哈。”

 
 

查瑞拉正为各种事情生气着,听到这话举手像小孩子一样不甘地喊道:“我才不怕!我可是很厉害的!”

 
 

伊斯特万斜眼瞅了一下尤利娅,又转头看向查瑞拉,脸上保持着友好礼貌的微笑开口说:“查瑞拉,如果你不介意我这样称呼你的话,不用在意这家伙说的。整栋屋子里,胆子最小的恐怕就是她了。”“哈?该死的海德薇莉,本姑娘才不是最胆小的!”

 
 

尤利娅转头恶狠狠地看向伊斯特万,却发现对方的眼神微不可查地朝向弗朗西斯。她瞬间明白伊斯特万已经发现了什么,于是收住了动作,故作赌气地“哼”了一声,脑中却已经在思考这栋屋子里可能的异常之处。

 
 

弗朗西斯看着闹剧结束,笑了笑说:“不知道这位先生的鬼故事怎么样,不过我这里但是有一个比较吓人的故事。”他停了一下,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尤利娅的态度,又继续道:“而且是关于什么的这栋房子的,不知道你们感不感兴趣?”

 
 

王越双手交叠撑在前面的桌子上,认真地看着弗朗西斯。“这么一说我倒是很有兴趣听一听呢,先生尽管说,我倒是没怕过什么恐怖传闻。”

 
 

听到弗朗西斯讲鬼故事的提议,一直保持沉默的亚瑟身子不易察觉地一震。

 
 

现在,就开始了吗?

 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